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两岸青年足球校园行

台湾体大队(白)与左营训练队在小组第二轮比赛中。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11日,第二届“海青杯”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赛事组委会组织当日轮空的中国人民大学足球代表队、宝岛台湾的辅仁大学足球队运动员们走进仓山小学,与小学生们开展校园足球交流活动,开启了第二届“海青杯”系列活动之一的“两岸青年足球校园行”活动序幕。

当日15时45分许,大巴车辆缓缓驶入仓山小学的大门,仓山小学的小球员们早已怀着焦急而又兴奋的心情在教室等待。进入教室后,中国人民大学的大哥哥们坐在小学生旁边。“你们昨天赢球了吗?”一个可爱的小学生向中国人民大学的大哥哥们问道。“昨天我们4∶1赢得了比赛!”教室里立即响起阵阵掌声。

简短交流后,大学生、小学生们一起走到操场,在教练的带领下,孩子们与来自海峡两岸的大哥哥们开始了热身活动。随后,孩子们与来自两岸的大哥哥们组成两支8人的球队,举行了一场趣味生动的小足球赛,最后身穿绿色训练背心的小学生们以2∶1赢得了比赛。“海青杯的大哥哥们,我们爱你!”仓山小学的小朋友们打出这样的横幅,依依不舍地与大哥哥们挥手告别。

赛事组委会执行长胡辉介绍,第二届“海青杯”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将一如既往地延续海峡青年节“中国梦·中华情”的主旋律,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在首届活动的基础上,围绕两岸青年足球赛事,更深入地围绕两岸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开展“两岸青年联欢晚会”“两岸青年足球校园行”“主题参访活动”等一系列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将赛事打造成为一个真正的两岸青少年交流的平台。

当日,第二届“海青杯”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在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省大学生体育中心足球场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A组太原理工大学足球队以3∶2战胜中南大学足球队,B组台湾体育运动大学足球队1∶2小负左营训练队。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两岸青年足球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