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李建芳 罗小春) 昨日下午至晚上,连续五个多小时的“海都名校中招咨询会暨中招填报志愿政策说明会”在福州人民会堂举行,会场座无虚席,1500多名学生和家长聆听了来自福州一中、福州三中、师大附中、福州八中4所名校的招生说明,福州市中招办负责人也来到会场,指导家长和考生科学填报志愿。

中招办主任:名次比成绩更重要

为帮助考生更准确地理解中招填报志愿政策,昨日的咨询会,海都邀请福州市中招办负责人来到现场,帮助考生、家长释疑解难。该负责人说,每年的中考试卷都有难有易,填报志愿不能只看估分成绩,还要参考市质检排位,对照中考发挥情况和估分,适当修正自己的位次,从而寻找自己的定位学校。

很多家长填报志愿时,往往简单地参考去年的录取线。对此,福州市中招办负责人建议说,每年的考卷有难有易,仅凭简单的录取线,没有参考意义,更关键的是要了解各校录取线所对应的位次。

此外,了解自己所在学校往年考上某校的人数,再对应自己在本校的排位,判断自己能不能够上这所学校,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该负责人还建议家长,填报志愿一定要考虑孩子的意愿,充分尊重孩子的想法。

福州一中:不分重点班,实行平行编班

今年福州一中高一计划招收16个班800名学生,其中面向福州市区招650人(是面向福州市区招生人数最多的一级达标校);福州七县(市)和平潭招100人;面向福州市外招50人(已招)。

咨询会上,福州一中招生老师说,根据市质检排位,475分以上共有1786人,而福州一中、三中、附中三校共招1700人,预计市质检475分以上,录取一中比较有希望。

对于家长们所关心的住宿、带电脑等问题,一中表示,福州一中没有要求学生必须住宿,但提倡学生住校,学生在校不能带电脑。同时,学校也不会分重点班,实行平行编班。

师大附中:市质检475分以上可以报考

刚刚结束的2017高考,福建师大附中共有4人进入全省理科前100名,目前该校已有6人确认被清华、北大录取。昨日咨询会上,师大附中透露了这一消息。

近三年,福建师大附中一志愿录取线所对应的位次均在1600—1700名以内,对此,师大附中也建议市质检在475分以上的考生,中考发挥正常可以考虑报考该校。

福州三中:市质检470,估分490可报考

福州三中今年面向市区招650人,其中中考将招550人,此前自主招生已招100人。另外,福州三中中加班今年招90人。

对于家长们关心的高考成绩,学校表示,2015年,文科本一上线率86.6 %,理科本一上线率95.8 %;2016年,文科本一上线率85.2%、理科本一上线率93.7 %。

校方表示,除了自主招生的创新实验班,三中还会保留一个理科实验班,理科实验班与创新实验班在培养目标和方式上完全一样,学校从高一新生中择优确定选拔对象,统一测试,进行选拔,并进行动态管理。2016届理科实验班高考均分585分,超过福建省本一线120分。

对于报考建议,福州三中表示,5月市质检470分,中考发挥正常的,估分490分的,可大胆报三中。市质检467分,中考发挥正常、估分487分的,可以一志愿报三中,二志愿报三中中加班。

福州八中:达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可报考

福州八中高中部已搬入三江口校区,三江口校区占地面积约130亩,2013年首次招生。今年福州八中通过自主招生考试录取200人;还有400名通过中考录取,在通过中考录取的400人中,定向生200人。另外,福州八中还招收中澳课程实验班学生100人,中美课程实验班50人。

福州八中校领导在志愿填报指导会上分析说,中考成绩预估达到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以上的考生可以报考,达不到该线的考生,也可报考中澳班和中美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