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街头现“绊马索” 79岁依姆被绊摔断牙

行人经过时,小心翼翼跨过铁链

海峡网6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文 黄孔瑜/图) 福州金融街万达旁的鳌江路,人流量很大,近日有人竟在人行道上拉起“绊马索”:这条长约4米的铁链,离地二三十厘米,行人经过时,一不留神,就会被绊倒。

福州市民刘先生的外婆就是其中一个受害者。昨日上午,刘先生向海都热线95060反映,外婆今年79岁了,上午8时许出门,路过鳌江路时,被人行道上的铁链绊倒,门牙摔断、口腔出血、左下腹部疼痛,被紧急送医。目前,尚在等待医院的报告。刘先生说,“这里已经不是第一次绊倒人了!”

海都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在鳌江路人行道上,找到了这条“绊马索”:这条长约4米的铁链由铁丝缠成,离地二三十厘米,一头固定在绿化带中,一头固定在行道树支架上。铁丝两端向外刺出,非常尖锐,很容易将行人扎伤。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很多行人经过时,都小心翼翼地跨过“绊马索”,生怕被绊倒或刺伤。有一位男子边讲电话边走路,没注意到“绊马索”,险些中招。

多位市民告诉记者,他们经过这里或在附近等车时,都曾看到有人被“绊马索”绊倒。有市民表示,设置这条“绊马索”,目的是分割出附近收费电动车和免费共享单车的界线。

记者随后找到了负责看管电动车的工作人员。该人员只说“铁链并非他设置的”,就拒绝了记者的其他问题。

由于没有查到“绊马索”归谁所有,为消除安全隐患,记者现场动手,拆掉拦路的铁链。

福州街头现“绊马索” 79岁依姆被绊摔断牙

昨日,记者未找到设置铁丝的人员,为消除隐患,自行拆掉铁丝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绊马索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