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快讯(记者 齐榕 通讯员 彭辉)继鼓楼户籍60周岁有免费意外伤害险外、鼓楼五星级养老中心之后,鼓楼人民又要被再次“拉仇恨”。记者今天从福州市鼓楼区获悉,鼓楼区住宅旧电梯更新改造及增设电梯资金补贴方案出台。福州鼓楼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补贴最高达10万元,改造电梯最高补贴可达5万元。业主直接委托代表申请就可以了。不过,老旧小区住宅必须达到7楼以上。

福州鼓楼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补贴最高达10万元

福州鼓楼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补贴最高达10万元

那么,你们关心的问题来了:

哪些小区可以申请?

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老旧电梯(不含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升降电梯、杂物电梯)更新改造是指根据电梯实际使用情况,对故障率高、运行状况差的老旧电梯进行全面更换、升级改造,以达到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电梯运行质量的目的。

老旧电梯更新改造以“自愿申请、分步实施、先改后补”的原则,对全区使用15年以上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老旧电梯,分批次进行更新改造。

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是对原有垂直升降出行系统的补充,应在满足现行规划建设许可的基础上,尊重各梯位业主的利益和个性化需求,方便居民出行。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应当遵循“业主自愿、公开透明、充分协商,成熟一梯加建一梯”的原则,按需分批次增设。这次改造范围仅适用于鼓楼辖区内的多产权纯住宅。非住宅、单一产权住宅,不适用。

老旧电梯认定标准有两个:

1.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

2.国家明令停止生产或制造厂家已经退出市场的。

增设电梯住宅认定标准为:

1.七层(含七层)以上的框架结构的房屋,含底层杂物间或架空层;

2.三年内不列入鼓楼区城市危旧房改造范围。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