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新系统提升工作效率 福州上半年6300多户喜获公租房

前天,林文秀抽到满意的公租房,第一时间向父母报喜。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陈建国/摄) 10日以来,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启动了主城区近年最大规模的公租房集中配租,5000多套公租房顺利配出。新研发并首次启用的“公租房配租系统”明显提升工作效率,改变以往落后的人工抽签选房方式,为大批量集中配租创造了条件。到本周四,此轮福州主城区公租房集中配租工作完成,上半年共有6300多户符合配租保障资格的住户受益。

24日,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利用周末继续为配租户办理电脑抽签配租。在配租大厅,人们依次在电脑前随机选房、签字确认,一个人完成整个流程只需几分钟。

来自江西的刘桂红配到了先农新城4号楼的一套公租房,办完手续的他连忙打电话向妻子报喜。刘桂红18岁就来到福州务工,今年38岁的他已经娶妻生子,一家四口一直租住在民房。“新房离单位近,离小孩学校也近,真是做梦也想不到,在福州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刘桂红说,他的3个同事此前也申请到了公租房。

刚拿到“抽签配租结果签字单”的林文秀,也激动地向闽侯的父母报喜,“我们一家三口,在我单位的集体宿舍熬了6年,一直没有家的感觉。刚才签完字,有家的感觉一下就冒了出来。”

6月10日启用的“公租房配租系统”是列为“攻坚2017”项目的课题,运行效果良好。系统每20毫秒就无序、完全滚动500套房源一次,申请人选房时,10秒内可自行按停止键,超过10秒则由电脑随机确定房源。相关人士说,申请人在电脑摇号配租后,也可能存在对配租房地点不太满意的问题。对此,相关部门留了“后门”,可为申请人自愿调换不同地点、同等条件的公租房提供相关便利。

此次集中公租房配租本周完成后,进入7月配租工作将转入常态化,在房源充足的情况下,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将随时审批随时配租。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