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获悉,从今年至2021年的5年内,福州市本级计划供应住宅用地约1920公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福州市本级住宅用地供应中期(2017年~2021年)规划及三年(2017年~2019年)滚动计划近日出炉。按照省政府、市政府关于房地产调控工作部署,今年需显著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同时加大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房、人才公寓等建设力度,在去年约160公顷的基础上,市本级今年住宅用地供应量为316公顷。按照房地产市场运行预期,我市明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347公顷,后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381公顷,2020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418公顷,2021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458公顷。

5年之内,在市本级产权类住房中,产权类住房计划供地1728公顷,其中安置房计划供地343公顷,普通商品房计划供地1313公顷,限价商品房计划供地72公顷,公租房计划供地192公顷。

我市将推行以公租房为主的新型住房保障制度。未来5年结合住房市场需求适时加快供地,新建住房中产权类约占90%,租赁类约占10%。

我市中心城区将适度增加居住用地,中心城区以外地区重点保障安置房、公租房与限价商品房的用地供应;统筹考虑保障性住房选址建设,完善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