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天气越来越热,启动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空调,但是你知道么,空调开得不当会让车辆很受伤。

为了我们的安全,请注意以下几点:

紧闭车窗开空调

QQ截图20170723234019

为了使车内的温度很快的降下来,我们都会马上关闭车窗,使车内成密封状态,但这种行为各位车主殊不知其实是种慢性自杀行为。

因为在汽车启动时,如果气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在紧闭车窗的环境中,一氧化碳越聚越多,很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严重时会导致死亡。

空调开低挡=省油?

QQ截图20170723234031

开空调费油我们都知道,很多车主自然而然的认为空调开低挡就省油了,其实不然。

空调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吸进很多灰尘,形成很多污垢,时间一长,和空调中的水汽发生霉变,通过空调口散至车内,正确的做法是应该经常把空调开到最大挡,使风吹散风道内的灰尘。

启动不要立刻开空调

QQ截图20170723234041

因为汽车在刚启动时,发动机还没有达到良好的状态,如果这时候打开空调,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时间一长会使发动机早衰。

正确做法是车启动后,打开车窗,将车内的热气散发出去,等车内温度降下来再关闭车窗打开空调。

及时清洗更换滤清器

QQ截图20170723234051

也许你擦车勤、检修懒,春夏季节空气湿润也容易细菌滋生,霉味反出。这个时候你需要及时更换和清洗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保证健康干净的车内空气。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