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起3天中考开考 中考在线估分25日上线

海峡网6月23日讯(海都记者 李建芳)今起三天,全省统一中考将开考,这是我省自初中课改后首次实施的全省统一命题下的中考,改变往年以各地市自行命题的中考模式。和往年相比,今年中考堪称“史上最严中考”,中考考点为标准化考点,所有考生都将过安检门,通过金属探测仪的检测。同时,学生手表、计算器都不得带入考场。

据了解,今年福州市共有62370名初三学生参加中考,其中市区初三学生人数25512人。另有6.6万余名初二学生在6月25日下午参加地理、生物两科中考。今日开考科目为语文科和数学科。今日上午10:30,语文科考试结束后,“海峡都市报”微信公众号也将第一时间发布中考作文题目,敬请关注。

在紧张的考试过后,考生们马上面临估分和填报志愿的问题。为了让考生们更准确地估分,“智慧福州”APP重磅推出“中考在线估分系统”,在中考结束第一时间(6月25日晚上),考生们就可以登录系统进行估分。

考生可提前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智慧福州”,考试结束后,在首页进入“中考估分系统”开始估分。进入估分系统后,客观题部分可以根据标准答案选择对错记分,主观题部分根据详细的答案解析及评分参考输入得分,最后系统自动生成考生估分总成绩。此外,估分系统还能查看站内实时排位情况,依据大数据,系统还可以智能推荐供参考的志愿学校。据了解,答案解析均来自省内优秀权威教师,皆为重点名校学科带头人、教研组组长,有多年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

相比其他估分方式,这套估分系统快速便捷,答案准确,答题步骤详细,实时更新福建中考成绩估分排名,个性匹配推荐合适学校,可供考生参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