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70620125207

海峡网讯 (海都记者  郑琳琳 通讯员 余艺娟 郑旭  林响  徐梦蓥 袁霞 陈可涵 叶晓晖)“开始的开始,我们都还不懂事;最后的最后,成熟代替幼稚。星槎桥那头藏着协和的故事,成长的故事怎会轻易忘记……”又是一年毕业季,一曲改编的MV《学府南路的日子》唱响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感动了不少学子。

6月19日上午举行的毕业典礼在庄重之余,走起了“情怀风”路线。该院院长张华荣教授在致辞就情怀满满,“旗山脚下,星波湖畔,冬去春来,夏熟秋实”带领毕业生重温四年大学时光;结尾处,他还给毕业生们送上“三行情书”:“愿你们风景正好,花开四季,香飘万里;愿你们坚守梦想,不染戾气,不失勇气;愿你们不忘初心,不忘担当,不忘底线。”

典礼现场,毕业生们还收到了一份充满“毕业味道”的特殊礼物——歌曲快闪《协和》(改编自《成都》)。院长致辞完毕后,体育场响起一阵轻缓的旋律,8个穿着学士服的学子一个接一个地从各系毕业生方阵中站起来,一边唱着:“协和,带不走的,只有你,和我在协和的湖边走一走,直到宿舍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一边向同学们致意。歌词中,“星波湖”“广贤路”等协和学院地标多次出现,“毕业”、“分别”、“眼泪”、“徘徊”等字眼更是唱出了满满的不舍之情,感动了不少同学。在他们的带动下,不少同学跟随着大屏幕上的歌词一起低声哼唱,令人不慎动容。而如此突如其来的表演方式也给现场毕业生带来了惊喜,管理学系财务管理专业2017届毕业生王惠婷恰巧就坐在其中一位表演者的前面,她说:“真的很意外!我那时候还在看大屏幕呢,突然后面站起来一个人开始唱歌,很惊喜!”而作为毕业生参加这样的表演,让文化产业系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曹琳很是兴奋:“这四年来我参加过很多次晚会表演,这次能在毕业典礼上表演也算是有始有终,给自己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

在现场还有一群在默默关注着毕业生的人,他们就是毕业生的家长和辅导员们。

文化产业系汉语言文学毕业生何梦洁的母亲徐女士还特意从安徽远道而来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她表示能来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很激动,同时她也提出希望女儿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顺顺利利的。

此外,为了让更多没能来到现场的学生家长们一起见证孩子的毕业典礼,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院新媒体工作室还首次进行了典礼网络直播。“美女主播”林宇晨在学院官方微博、QQ平台同步直播此次典礼,还现场和网友互动,一起吟唱《学府南路的日子》,共同回顾四年协和之路。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