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都助学直通车再次启程 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助行列

海都助学组向第一站莆田出发   

海都助学直通车再次启程 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助行列

海都助学直通车再次启程 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助行列

海峡网6月20日讯(海都记者 黄义伟/文 肖春道 毛朝青/图)阳光灿烂的5月,2017年“海都·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温暖启动。经过1个月的走访筹备,6月15日,持续13年的爱心助学直通车再次启程,首站到达莆田。接着,我们将陆续奔赴南平宁德、闽清、罗源、永泰等市县,寻访寒门学子。

7岁的小朋友汇来500元助学款

5月18日,海都·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发出报名征集令后,莆田一中、莆田六中、屏南三中、浦城一中、宁德鸿爱慈善会等学校与组织,向主办方发来数十位寒门学子的档案。闽清、罗源等地的团委也派专人到学校摸底造册,争取让优秀的寒门学子早日得到助学金。宁德鸿爱慈善会的会长杨烽,高考结束次日就组织志愿者前往各区县,直达寒门学子家中,实地了解情况。

10多年来,3600多名寒门学子在助学行动中获得每人5000元的资助,其中不少学生还获得了我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对一”每人2万元的捐助,解决大学4年学费的困扰。

这段时间,数十位市民来电询问捐助事宜。福州仓山的赵女士,想以孩子的名义捐助1000元给家庭困难的准大学生。赵女士说,她的孩子读小学,成绩很优秀,但有些娇生惯养,所以她不但要捐款,更希望孩子能有机会到寒门学子的家中结对子,进一步与学子交流,向他们学习逆境成长的毅力。

6月19日,海都报利群阳光助学组收到了今年第一笔捐款500元,仓山工农路锦佳苑的7岁小朋友林司铎,通过邮局汇来了500元。林司铎一家已坚持捐款10多年,林司铎的爷爷说,这是孙子攒的零花钱,他代孙子将钱汇到报社。他希望爱心的旅程能一直走下去,希望孙子长大之后明白帮助别人是件很快乐的事。

行程400多公里走访寒门学子

今年是海都·利群阳光助学直通车第13次出发。海都助学组坚守实地探访原则,走进寒门学子家中,探访他们生活、学习中坚忍不拔阳光向上的点点滴滴。也只有坚持走访,助学组才能保证每一位学子都是优秀且急需帮助的,让每一分善款落到实处。

15日至16日,虽然下着大雨,海都助学组仍按计划跋山涉水,穿梭莆田仙游的枫亭镇、荔城区的黄石镇、涵江区的白沙镇等地,来回400多公里,走访了8个寒门学子的家。接着,本报将陆续推出寒门学子档案以及系列助学行动,敬请关注。

同时,欢迎广大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或者向海都官方微信微博、智慧福州APP留言,推荐寒门学子或联系捐助意向。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公共图书馆宣传周活动推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