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我只是送家人进站上车,立马就出站根本没有停车,可被收了5元停车费,比以前还贵了2元。”昨日,市民许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他在汽车北站的遭遇。记者了解到,1日起,汽车北站开始执行新的停车收费标准。物价部门表示,该收费标准经过审批,且综合考虑了车站的实际情况,属于合理收费。

市民:放下行李就走也被收5元停车费

许先生说,昨天上午,他开车送家人到汽车北站搭乘大巴。在这一过程中,他只是在售票厅门口停车让家人拿行李,随后便驶离,但出站时被收取了5元停车费。

“进站到出站可能只有3分钟,为什么这样也要收费呢?”让许先生不解的是,此前的收费标准是3元每次,而昨日却上涨到5元。许先生认为,作为客运汽车站,应该设置一个免费的停车时段,方便那些只是短暂接送亲朋好友的车主。

随后,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记者看到,汽车北站刚刚经过了一番改造,实行人车分流。其中,小车进站通道处增设了智能停车管理系统,系统可自动识别车牌号并升起道闸。

据了解,此前进站车辆无需取卡,但通过岗亭时将被收取3元停车费,无论是否停车。智能系统投入使用后,车辆在出站时才会被要求交费。根据新的收费标准,一天被分成三个时段,每个时段每辆次收取5元,分别是0时至7时、7时至19时、19时至24时。此外,如果跨时段停车,将叠加收取停车费。

部门:不鼓励送客进站没设免费停车时段

对于此事,闽运汽车北站陈站长表示,新的机动车收费标准于6月1日起实行。“这一标准并非我们车站定的,而是经过物价部门审批的,我们严格执行。”陈站长表示,由于刚刚实行一星期左右,可能有一些市民还不适应。

福州市物价局证实,闽运汽车北站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经过审批,符合相应规定。“实际上早些年我们定的价格就是5元,车站为了方便市民,此前一直都只按3元收取,所以此次收费标准并未提高。”福州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说,之所以不像火车站那样设置免费停车时段,方便接送亲友的市民,其实是综合考虑了汽车北站的实际情况。汽车北站是个老旧车站,面积并不大,停车位也少,社会车辆进站后还与大巴共用通道,存在一定隐患。实际上车站并不鼓励社会车辆送客进站,因此才没有设置免费停车时段。

据介绍,在制定新标准时,物价部门曾与车站方面商讨到底是计时收费还是按次收费。计时收费虽然可以收取到更多的停车费,但车站方面为了保障客运车辆进出安全,还是选择了按次收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控制进站社会车辆的数量。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