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月23日,福州市召开全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启动暨培训会议,决定从5月下旬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评估。

福州市杭东副市长作动员部署讲话,国家安监总局赵瑞华副司长、中国安科院魏利军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对福州市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推进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进行指导。

福州市启动全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全国试点城市创建。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风险管控,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福州市政府委托中国安科院,专门对福州市城市安全风险进行总体评估,最终要形成《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城市安全风险电子地图》《城市安全风险管控实施方案》。

日前,福州市安委会已制定印发《福州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方案》,福州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开展前期集中调研。调研工作组将深入各个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和44个市直部门,重点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进行调研。

福州市启动全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杭东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

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是国家政策及法律法规的要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

二要加强领导

要加强领导,切实保障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质量,要把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评估作为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创建全国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城市的重要内容,与今年一系列重要会议安全监管保障、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年行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部署,协同推进,着力构建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机制,全面“降低城市安全风险”。要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单位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障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数据信息的真实有效。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摸排,及时向调研工作组提供本辖区本行业主要产业布局、高风险区域领域等实际情况。

三要转化成果

要转化成果,推动全市本质安全水平提升。要积极学习科学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及时总结提炼风险评估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做法,固化上升为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予以推广。要着力构建城市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加快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要推动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成果的转化。积极推动城市安全风险电子地图与“智慧安监”建设的融合,为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福州市启动全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赵瑞华充分肯定福州市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推进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他指出,开展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源头管控,充分认识遏制重特大事故源头管控的重要性,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上,魏利军作如何构建城市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培训。项目组专家将对福州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整体思路、工作方法、步骤、内容和调研安排等进行具体的介绍。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报 沈良坤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