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 昨天记者采访获悉,尽管本周我国成品油价格可能会小幅上涨,但近日福州各加油站却在降价促销,柴油零售价每升普遍下降1.2元以上。省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上月我省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出现年初以来的首次负增长。

本月下旬,中石油福州的近十座加油站率先下调柴油的零售价,其中马尾路通、福州福兴等加油站国五0号柴油的挂牌价每升都下降了1.2元,每升仅卖4.63元;福州森茂、长乐航城等加油站的国五0号柴油每升则下降1.6元,每升卖4.23元。

中石化森美公司在福州的十几家加油站也跟进降价,其中红山站、远洋站等加油站的国五0号柴油挂牌价每升下降1.2元为4.63元,浚边站等加油站的国五0号柴油每升降1.6元,闽侯世纪站等每升降1.5元。

福州三兴等民营加油站的汽柴油也在大幅促销,其中汽油每升最多可优惠0.5元。

记者了解到,按我国的成品油调价机制,本月25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迎来新一轮调价窗口,按相关机构的测算,国内成品油价格变化率指数为3.23%,预测对应上调幅度为100元/吨,也就是说,成品油价格可能每升将上调近0.1元。

针对各加油站的降价促销,福州部分加油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近一两个月来成品油的销售极其清淡,从批发零售环节看,大家都以消化库存为主,不愿意多囤成品油。

省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上月全省限额以上石油及制品类商品实现零售额48.9亿元,同比下降3.1%,为年初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事实上,今年3月份全省限额以上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增速就开始回落,当月实现零售额55.08亿元,同比增长2.3%,同比增速比今年头两个月回落1.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