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64路口夜间取消右转灯 右转车辆可直接通行

海峡网5月24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 通讯员 榕交警)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城区64个路口(见右表)右转信号灯,已开始按照白天和黑夜两种模式调控。

交警人士介绍,在行人和非机动车流量较大且与右转车辆交织冲突明显的白天时段,即7点至19点,启用右转信号灯控制,保障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安全。在行人和非机动车流量较小且与右转车辆交织较为轻微的夜间时段,即19点至次日7点,右转信号灯灭灯。此时,右转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不受信号灯控制通行。部分路口会根据通行情况调控时段略有调整。

警方建议,当右转机动车遇前方右转机动车因不熟悉通行规则依然等绿灯通行时,司机切勿违规鸣喇叭,请通过闪灯提示前方车辆。同时,右转车辆虽然不受信号灯控制,但遇到行人和非机动车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停车让行。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64路口 右转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