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金洲南路中分带堆土过高 园林部门将修复

金洲南路中间的绿化带泥土超出路牙很多    

海峡网5月23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一块绿地是否精细化施工和管理,关系到市民能否享受到绿化带来的福利。近期,海都报陆续曝光了福州市区一些树池花坛,堆土过高、尘土外溢,得到了不少读者点赞。有读者继续报料,金洲南路的中分带堆土过高。昨晚,市绿化管理处安排养护单位今日清理修复。

堆土高致灌木根系裸露

“金洲南路绿化中分带,今年上半年改造后,绿化没有恢复好,边缘和两端都是裸露的黄土,希望相关部门施工时,能更精细一些。”昨日,市民蔡先生向海都报反映。

昨日下午,记者在金洲南路中分带上看到,这里改造后,绿化恢复不彻底的,中分带两端,都有一片裸露的黄土,西侧还有一条黄土带。中分带上也存在堆土过高的问题,灌木的根系裸露在外。

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该处绿化带在今年上半年进行瘦身,由于道路施工还在收尾,因此绿化没有进场。“按照当时的审批文件,由道路施工单位负责恢复。”市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昨日晚些时候,负责金洲南路改造的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和市绿化管理处取得联系。今日,双方将安排绿化工人进场,清理该处绿化带。

湖东路将尝试新式树池

上周,市绿化管理处完成了市区多个路段树池花坛的退土工作。

在湖东路上,市绿化管理处还在尝试新的防止扬尘的树池。昨日上午,记者在湖东路上看到,这里的树池,盖上了铁框,确保土壤低于树池边缘5厘米以上。铁框上,还铺了一层透水的碎石,并进行平整,这样树池就不会黄土露天,而且美观自然。

据悉,从湖东路鼓屏路口到中山路口,200多米的道路两侧,将尝试这种新的树池。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鳗乘火车“游”向莫斯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