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科医生自编自导 120位小患者的六一联欢

 一位小朋友的跆拳道表演前,几位小朋友模仿他打拳    

海峡网5月22日讯(海都记者 陈燕燕/文 肖春道/图)这是一场特殊的联欢,小演员、小观众大多掉光了头发、戴着口罩,有些还在挂着点滴,但他们尽情歌舞、肆意欢笑,连医生们都脱下白大褂,陪他们一起“狂欢”。

昨日,赶在“六一”节前,福建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科举办了这场联欢,邀120多名患儿度过了不一样的“儿童节”。此次联欢由医生自编自导,参与的患者最小的才5岁,最大的20岁,他们利用治疗的空当,自编自学节目,准备了近一个月。

“刚化疗完,还发着烧,她坚持要表演!”9岁的小凤低垂着头,裹得严严实实,看起来很沉闷,但一上台,她就起劲地表演手语歌《云上太阳》。

妈妈吴女士说,小凤在协和医院化疗已三个多月,听说医院要办联欢会,她很兴奋,立即报了名,但前一天,小凤突然高烧,医生劝她不要演出了,小凤不答应。前晚,她化疗到9时许,昨日一大早又去化疗,中午只休息一会儿,就赶来演出,联欢后,还得继续化疗。

“她很懂事!”吴女士噙着泪说,2012年,丈夫意外身亡,她打零工,独自抚养一对儿女,不料,小凤病倒了,不到半年花了20多万元,大多是借来的。郑浩副主任医师得知后,帮她联系了公益组织——儿童希望福州小家,安排小凤母女住到医院附近,房租、大米、油等费用都免了。她们很感激,小凤常一边化疗一边自学功课,希望回报好心人。

“困难是暂时的,你们不孤单!”儿童血液科主任李健动情地说,其实,身患白血病的孩子,除了打针吃药,还应该有快乐的记忆,为此,他们才组织了这场联欢。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