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没有隆重的婚礼仪式,也没有高贵的礼堂礼服。10日晚,在平潭协和医院项目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工地婚礼”。项目试验室主任侯国忠和工程测量员刘开文在自己日夜坚守的施工现场,迎娶了他们的新娘———王海晶和彭舒莉。

“亲一个!亲一个!”当晚,婚礼现场上,在同事们的起哄声中,侯国忠和刘开文深情地吻了自己的妻子。“现在,我宣布你们正式成为夫妻。”项目工会主席任希杰是此次婚礼的证婚人,随着他的高声宣布,婚礼现场瞬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这场婚礼很简单,但新郎和新娘的喜悦已从嘴角飞到了眉梢。面对简单的仪式、特殊的礼堂、简陋的洞房,两对新人没有任何的抱怨与遗憾。因为这里有他们亲爱的同事,有关怀他们的领导,还有他们无法放下的责任。

为了让婚礼顺利进行,项目工会主席任希杰和同事们早早就开始筹备,从婚礼现场布置、新郎新娘着装打扮、再整理婚房和菜肴选配……忙得不亦乐乎。而在婚礼前,项目部所有人刚刚完成协和医院“831”节点抢攻工作。也正因如此,这场本早应该举行的婚礼被迫延期了好几次。

“10日刚好是周末,施工现场没那么忙,所以把婚礼定在这天了。”新郎侯国忠说,他与妻子王海晶经历了近10年的爱情长跑,今年农历六月,在亲友的祝福下他们领了证,本来定好农历七月办婚宴,但是因为工期紧、任务重,他和妻子便将婚宴延期,选择先回到工地,保证项目进度。另外一对新人刘开文和彭舒莉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在这里我就感觉跟家里一样,同事们都是兄弟姐妹。”婚礼现场,刘开文拉起新娘彭舒莉的手,深情地说,“今天我们才算真正结婚了,这场婚礼对我们意义非凡,这里就是我们的家。”

让工地见证爱情,两对新人也得到项目部所有人员的深情祝福。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