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状元古道浇水泥市民心痛 福州晋安追查肇事者

海峡网5月22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以溪卵石和石块铺成的千年状元岭古道,如今部分路段竟被水泥包裹,引发不少福州市民心痛(详见海都报5月21日A05版)。昨日,晋安区多部门联合前往实地查看。相关人员表示,破坏古道的行为没有向相关部门报批,将追查肇事者,并进行整改。

昨日,晋安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海都记者,海都报曝光古道被破坏一事后,引起了晋安区的重视,晋安区文体局、新店镇政府、宦溪镇政府等联合介入,调查此事。经初步摸排,该行为并非新店或者宦溪相关部门所为。

晋安区文体局的上述负责人称,将先追查肇事者,按照规定,对古道进行修缮,必须向相关部门报批,但是之前没有任何单位或个人对修缮状元岭古道进行报批。相关部门将会根据调查情况,进行研判整改,并请有资质的公司,恢复古道原貌。

昨日,不少市民说,该登山道并非是单一的体育锻炼功能,还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保护。对此,上述负责人称,晋安区正在考虑对状元岭古道的入口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初步方案已经出台,有计划增设垃圾桶等设施。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