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0日讯(海都记者 袁丽群)实业强,则国家强。昨日,由央视策划的《为中国实业代言》节目在福州马尾格致园船政衙门录制。录制现场,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等中国实业家聚首福州,以“中国实业再出海”为主题,围绕“中国实业接轨世界”各抒己见。

“你们在创业路上遇到的种种,我都经历过,总之一句话,要坚持到底,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家。”曹德旺在访谈中表示,所做的事情,如果只是为了钱,那如今70岁的自己,就该留点时间去享受,但自己并没有,因为记得父亲以前教育说,“你是在做生意,生意、生意,就是生存的意义,生活的意思就是追求过程,不管酸甜苦辣。”

“大家都有过放弃的念头,但企业家最大的特质就是能够接受挑战。”董明珠说,如今,金融利润来得太快,很多企业加入,但在自己看来,这并非是投资而是投机。

据悉,“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于今年2月启动,有50位中国实业领袖成为中国实业“代言人”。活动中,董明珠、宗庆后等中国企业家将寻访中国实业发源地,寻找中国实业“基因”。本期节目录制选址马尾造船厂,节目组表示,福州马尾船厂提供了当年清政府所用的70%的船舶,可以说这里充满了近代工业最初与世界沟通的踪迹,有着良好的实业“基因”。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