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排尾路人行道改造 新砖直接铺旧砖上

旧地砖没有撬掉,新地砖直接铺在上面

福州排尾路人行道改造 新砖直接铺旧砖上

 新旧地砖之间,就铺了些沙土   

海峡网5月18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福州台江区正在进行进出城关键节点道路升级改造,长乐南路和排尾路人行道都在进行改造,长乐南路是撬掉旧地砖铺新砖,而排尾路却是旧地砖不撬起,直接铺新砖。

“相邻两条路,两种施工工艺。”近日,一些市民质疑,“砖上铺砖”会影响道路质量。

昨日,该项目建设方福州城乡建设总公司现场负责人回应,确实因赶工期,施工单位出现新砖铺旧砖现象,已责令整改返工。

相邻两条路两种施工工艺

16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了排尾路,亚峰农贸市场公交车站附近,靠利嘉花园小区这侧的人行道围着围挡。

记者走近看到,工人正在铺设地砖,宽约10米的人行道,靠外侧半边已经铺上了厚方形地砖,而靠内侧半边,原本的红色和黄色的薄地砖还留在地上,但是上面已经开始铺沙土。记者又往宏洋大厦门前查看,这里的新地砖已经完全铺好,记者特意撬起了一块,再挖开底下覆盖的沙土,发现底下露出红色旧地砖。记者对比了新旧两种地砖,旧地砖较薄,只有三四厘米厚,而新地砖有近10厘米厚。

随后,记者来到与排尾路交界的长乐南路,这里同样在进行人行道改造,但是将旧地砖全都撬掉后,才铺上新地砖。

城乡建总:这样施工不符合质量要求

“这样直接铺砖是不是为了偷工减料,会不会影响道路质量?”昨日,家住排尾路附近的陈先生表示,原先的人行道地砖破损较严重,现在要改造,他们很高兴。但是排尾路人行道改造这样的施工方法,他觉得不科学。因为旧砖凹凸不平,很容易造成新路面不平整,而且沙土底下多了一层砖,透水成问题,会造成路面积水。

昨日,记者针对以上问题先联系了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道路还处于施工阶段,要等到项目完成移交时,下属的验收部门会进行验收,如果有质量问题会要求整改。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该项目建设单位福州城乡建设总公司。现场负责人杨先生表示,已在前天接到相关反映,经现场查看,确实发现排尾路部分路段存在新砖直接铺在旧砖上的现象,据了解,这是部分工人为了赶工期而这样施工。杨先生称,这样是不符合质量工艺要求的,已经责令施工方将不合格路段旧砖撬掉,重新返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