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1.7公里螺洲河本月完成改造 河道拓宽至8-30米

 整治后,河道呈S形    

海峡网5月17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穿古镇而过的螺洲河,是福州仓山区螺洲镇的一条重要内河。昨日,海都记者获悉,1.7公里的螺洲河将在本月25日完成改造,拓宽了河道、提升了景观,河道面貌焕然一新,而剩余2.1公里的螺洲河整治也将很快启动。

呈宽阔的“S”形 配建了3.4公里步道

据介绍,本次螺洲河(锦绣水乡段)综合整治工程项目长约1700米,位于仓山区螺洲镇杜园桥至环岛路,整治范围包含河道两侧。“这里的河道原本被侵占得很严重,最窄处只剩下一两米,几乎成了一条小水沟。”福州市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段螺洲河拓宽到了8到30米,与乌龙江相连的河道一下子畅通了。

昨日,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河道两旁工人正在进行绿化种植等扫尾施工,河道呈现出流畅的宽阔的“S”形,可以控制河水的流速。而两侧的驳岸则是倒梯形,遇到内涝可以有效蓄积雨水。福州市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河道两侧施工方还配建了步道,总长3.4公里,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散步的好去处。

河道截污后续将展开

据了解,为配合“绿化福州”建设,河道两岸绿化主要种植了香樟树,局部用茉莉花等开花植物点缀。“由于榕树根系发达,易损坏驳岸,所以选择了根系较小的香樟树,一共800多株,已经基本完成种植。”上述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螺洲河全长3.8公里,而正在改造的1.7公里河道,将在本月25日完工,但是这段河道接下来还需要进行截污的工作。截污工作和剩余的2.1公里河道改造,将在会展中心片区水系治理PPP项目包中实施。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