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脂肪肝惹祸 长乐30岁小伙突发心梗险丧命

有医说医二维码    

海峡网5月17日讯(海都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王家寿 林春梅)5月14日至20日是全民营养周。5月19日(本周五),海都报联合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举办公益讲座《怎么吃,才健康?》。讲座后,两位资深专家还将义诊,并免费发放独家设计的科学食谱。

该院的脂肪肝健康管理中心提供了20个人体成分分析检测的名额,每个价值98元,可精确地反映测试者的营养状况、健康状况,还可反映测试者是否存在骨质疏松,并用于肥胖症的分析。

今日起,关注海都健康微信公众号“有医说医”,即可报名参加讲座,还有机会赢得价值98元的人体成分分析检测的名额。

长乐的林依哥,年仅30多岁,身高1.7米,体重却超过85公斤,平时应酬多,又爱吃肥肉,经常熬夜,运动却少。两年前被查出重度脂肪肝后,他只是敷衍地笑笑,再没复查。一天晚上,他突然剧烈胸疼,喘不过气来,血压骤降,被送到医院抢救时,医生发现已心梗,血管被堵了三分之二。手术后,他才逃过一劫。

该院肝病内科副主任医师孙芳说,目前,全国脂肪肝患者达1.2亿人,脂肪肝已取代病毒性肝炎,成为我国第一大肝脏疾病。

孙医师说,瘦的人也可能得脂肪肝,特别消瘦或短期内快速减肥的人,肝脏的脂肪代谢受到影响,容易发生脂肪肝。而食素者易出现营养不良,也可能引起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活动时间:5月19日9:00—11:00

活动地点: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新住院楼一层

义诊专家:

张平:孟超肝胆医院门诊部主任、主任医师、脂肪肝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人

孙芳:孟超肝胆医院肝病内科副主任医师、二级公共营养师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