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记者昨天从文化部门召开的专题经验交流会上获悉,福州正在全市范围推进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各级文化馆资源整合和互联互通后,最终实现全市公共文化资源统一管理和共享共用,并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项目。

据了解,我市出台了《福州市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全市将建成以福州市群众艺术馆为中心馆,县(市)区文化馆为总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为分馆、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基层服务点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体系。

方案确定中心馆、总馆每周免费开放时间不低于56小时,并积极推动夜间开放、错时开放。馆内常设的免费服务项目(包括演出、视听、展览、阅览、培训、讲座、游艺、体育以及免费为群众业余文艺团队提供活动场地等服务项目),中心馆每年不低于40项,总馆每年不低于20项。

作为分馆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42小时,每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00天。作为基层服务点的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20小时,节假日开放时间可调节。分馆和基层服务点需提供报刊阅读、宣传教育、文艺娱乐、科普培训、信息服务、体育健身等免费文化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重庆双江船闸项目顺利完成过水验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