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群租房装修时,客厅地面挖出深沟

群租房装修时,客厅地面挖出深沟

海峡网5月10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毛朝青) “套房隔成5间,改为群租房,为埋设水管打薄地板,水渗到了我家!”昨日,家住福州晋安招贤路一小区的业主邱女士,致电海都95060热线,投诉该小区4号楼13层一业主违规装修。

客厅设3个卫生间 地板挖深沟埋管

邱女士介绍,她入住该小区已10年,住在4号楼12层,近日楼上住户开始装修。

“我们发现家中屋顶渗水,一开始以为楼上只是装修不当,谁知竟是改群租房,在客厅设卫生间。”邱女士说,5月1日,她找楼上业主协商,看到装修的场景,吓了一跳:毛坯房原先的布局被改得面目全非,构造墙体基本都被敲了,重新隔成5个小间,每个小间都配一个卫生间。由于原本的设计规划里,套房只有两个卫生间,楼上就把多出的3个卫生间设在客厅。

“客厅原本没有预埋下水管道,这户业主就在地板上挖了近10厘米深的沟渠,用于埋设管道,地板厚度是有规定的,打薄了自然会漏水。”邱女士表示,希望相关部门介入,制止楼上业主违规装修。

昨日,记者在邱女士拍摄的照片里看到,楼上套房的客厅地面确实挖出深约10厘米的沟渠,旁边还放着许多管道。

物业:已下发整改通知书并上报连洋社区

昨日下午,记者到该小区采访,找到邱女士所说的4号楼13层那户业主家,但敲了3分钟门,都没人应答。

不过,记者注意到,该户门前贴着“装修违章通知书”,是物业5月8日下发的,要求该户业主3日内整改恢复原状。记者尝试拨打该户业主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到小区物业处采访。物业银队长介绍,他们近日也发现了此事,由于没有执法权,无法入户检查,不知道具体隔了多少间,只能先通知业主停工,并让两户业主协商,此事也已上报到连洋社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