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环保交警联手查机动车尾气 超标货车冲关被“揪”回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陈暖/摄)5月4日晚,福州市环保局与仓山交警大队联合执法,查处尾气超标车辆。

当晚,两部门执法人员在仓山区连江南路龙福机电门口设点,重点检测中重型车辆的尾气排放。

20时40分许,一辆医疗废物运输车现场接受检测,结果显示车辆尾气排放指标平均值为3.41,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限值3.0。环保部门将对车主罚款500元。此外,根据《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办法》第29条第2款规定,交警将扣留司机的行驶证。

就在执法人员准备对这辆尾气超标车开具处罚书时,靠边等待抽检,牌号为闽AVV699的轻型厢式货车突然启动强行冲关。

仓山交警大队黄严峰警官见状,立即骑着警用电动车追赶。大约10分钟后,这辆货车被“揪”回。经检测,该车尾气排放超标,驾驶员郑某被扣行驶证,并处罚款500元。

当晚一个多小时里,执法人员共抽检7车次,检出两车尾气排放超标。

记者从福州市环保局获悉,今年1月至今,环保、交警两部门针对机动车排气污染联合执法42次,共抽检车次669辆,查出尾气排放超标车122辆。122名受罚个人(单位)均被扣行驶证,并各处500元罚款。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