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横一号路上车辆乱停绿化带    

横一号路上车辆乱停绿化带

海峡网5月5日讯 (海都记者 张志宏 夏雨晴/文 肖春道/图) “小车停放越来越乱,不仅占了人行道,还直接把路旁的绿化带变成了停车场。”昨日,福州市民林先生拨打海都报95060说,仓山区金山横一号路附近,车辆乱停现象严重,导致部分绿化带已经寸草不生。

最大“秃地”约有30平方米

昨日上午,在横一号路上的“金山工业区钟楼”公交站附近,海都记者看到:一段约两百米的绿化带上,乱七八糟地停着十多辆小车,而绿化带从里到外呈现出东一块、西一块的“斑秃”。

其中,一些“重灾区”已经寸草不生,最大的“秃地”有二三十平方米。而挨着绿地的人行道,也被随意乱停的车辆占去了一大半,俨然成了停车场。

林先生说,附近乱停车的现象一直比较普遍,一开始,车子还只是占用人行道,之后便开上了绿化带,“越来越乱,如此下去,整个绿化带都会被侵蚀”。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海都记者现场拍下了侵绿的13部车辆。车牌号分别为:闽A1V309、闽AGG500、闽A2750L、闽ALS217、闽F3028F、闽A8175R、闽A506F6、闽A7557E、闽A8717R、闽A270AY、闽A112R3、闽A860BM、闽A942BS。

该区域将建一立体停车场

对此,金山投资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郑先生对海都记者称,该投资区内进驻的企业较多,特别是横一号路沿线有多家大企业,如北京同仁堂药业、同春药业、新网锐捷等,员工多、车辆也多,因此停车就成了问题,而一些人员为贪图方便,将车停在人行道和绿化带上,“管委会也曾派人专门疏导过,但一段时间后又是老样子”。

郑先生说,目前,管委会在工业区广场正在建设一处立体停车场,建成后能解决该区域的车辆停放问题,届时,还将对绿化带、人行道进行改造,同时对车辆进行疏导,防止上述乱停车现象再次发生。

据了解,根据《福州市园林局绿化管理条例》,侵绿停车的车主,将被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昨日,海都记者也将该情况反映给了园林部门,对方表示将会进行管理、执法。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