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称,有人打电话就来开门

工作人员称,有人打电话就来开门

海峡网5月3日讯 (海都记者 江方方/文 毛朝青/图) “五一”小长假期间,福州的杨女士到金牛山公园游玩时,想到公园的母婴室给儿子喂奶,却发现大门紧锁,且拨打了约1个小时,办公电话也无人接听,“这样的母婴室几乎就是形同虚设”。

游客:打电话约1小时 无人接听

杨女士告诉海都记者,4月29日上午,他们一家三口到金牛山公园游玩,儿子5个多月大,还在哺乳期。当天中午12点多,儿子饿了大哭,她便想到公园的母婴室喂奶,但顺着指示牌找到母婴室后却发现大门紧锁,且旁边的值班室也锁着门,没有一个人。

杨女士说,门上留有一个固定电话的号码,但她从中午12点多开始拨打,一直到下午1点都没人接听,最后不得不放弃了使用母婴室的想法。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金牛山公园找到了杨女士所说的母婴室。母婴室外,挂着一面“男士止步”的提示牌,注明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6点”,但大门已上锁,不过门上贴着写有“哺乳中,如有需要请敲门或致电83768730”字样的纸张。

随后,海都记者拨打这个电话号码。一名女子接听了电话,得知“有人想使用母婴室”后,其称,“等一下,会来开门。”大约8分钟后,一名工作人员来到母婴室前开门。对杨女士反映的“无人接听”一事,对方称,应该是她去吃饭了。

公园:考虑市民建议 试着重新开放

现场,一名和杨女士有过相似经历的年轻妈妈说,之前,她也想使用母婴室给孩子换尿布,但因门锁着只好放弃,“不知道拨了这个电话后,需要等待多久”。不少市民认为,公园管理处应加强对母婴室的管理,而不是“一锁了之”。

随后,海都记者联系到金牛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林主任。林主任称,公园母婴室在去年10月竣工并投入使用,也曾有一段时间开放,但平时很少人使用,却总有小孩子跑进去玩,而为了方便管理就上了锁。

林主任说,因公园人员配备少,没有设置专门人员值守母婴室,于是便把钥匙放在门口保安处,并将办公室电话号码留在门上,“会考虑市民的建议,重新开放试试”。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