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月1日晚10点左右,火车站南广场打车点,乘客排起长队,的士通道里却空空荡荡(网友供图) 

5月1日晚10点左右,火车站南广场打车点,乘客排起长队,的士通道里却空空荡荡(网友供图) 

海峡网5月3日讯 (海都记者 陈超) 五一假期出游,不少市民都选在最后一天(5月1日)晚上坐动车回福州,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又现“打的难”。昨日,不少市民向海都报反映,5月1日晚10点后,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的士停靠点一车难求。有市民呼吁,假期返程高峰,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可适当增加班次、延长运营时间,接驳福州南北火车站最后一班动车。

的士一车难求 市民无奈搭摩的

五一假期,市民李先生带家人出游,5月1日当晚10点左右坐动车回到福州,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打车时遇到了麻烦。

“晚上10点多,我们一家人下车后,到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等车,一到的士停靠点,我就被长长的队伍吓坏了。”李先生说,当晚他与家人到南广场时,排在前面的旅客已有四五十人,几条车道却空空荡荡,不见的士。“我们等了快半小时都没见几辆的士,只好坐最后一班地铁到市中心去打车。”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微博上看到,很多网友都在反映,5月1日晚,南广场打车点的士太少,不够坐。

网友林女士说,她与老公带两岁半的女儿去武夷山游玩,5月1日晚坐动车回到福州,出站时已快11点。此时,开往福州火车南站方向的地铁已经停运,等了20多分钟,她与女儿又困又累。无奈之下,老公只好搭摩的先回家,再开私家车到火车站接她们。

网约车也紧俏 加价都叫不到

传统的士很少,网约车叫得到吗?5月1日晚上返回福州的市民杨女士说,当晚在福州火车站,加价都叫不到网约车。“当晚,我试了好几个打车软件,都叫不到车。”杨女士说,打车APP显示“附近无可用车辆”。

这么多客人要加价打车,为什么没有网约车愿意接单?对此,一位网约车司机透露,目前,福州还有不少网约车未办理相关证件,按规定属于“黑车”。福州南北火车站管理比较严,很多网约车怕非法营运被抓,不敢在福州南北火车站接单。

此外,5月1日晚是返程高峰期,车站附近道路比较拥堵,网约车也不愿去。

部门:节日间,北广场的士比较充裕

针对5月1日晚福州火车站南广场打车点一车难求的情况,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也采访了福州交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当晚10点左右,多辆列车抵达后,福州火车站瞬时客流量太大,导致打车比较困难,建议市民坐地铁或坐公交车。

“五一假期3天,我们组织了福州四家公营出租车公司做好福州南北火车站的运输保障工作,但这些车都被派去了北广场。”福州市交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民在福州火车站下车后,一般都会去北广场地下打车点打车。所以,他们把的士都调往北广场,没有往南广场打车点派遣车辆。

此外,工作人员表示,5月1日当晚,福州市区打车的人也很多,不少的士忙着在市区接单,不愿去福州火车站排队等客。

市民呼吁:节假日返程高峰 地铁公交应延时

昨日,不少市民呼吁,节假日返程高峰,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应增加班次、延长运营时间。

对此,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接驳,福州市交通管理部门加开了多条夜间公交线路,做好假期福州火车站运输保障工作,例如:夜班2号线,每日22:45从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出发,通宵运营。

不过,地铁方面,福州火车站开往象峰方向的最后一班是23:08,开往福州火车南站方向的是22:37分。晚上10点半左右抵达的乘客,出站后很难赶上地铁。

“建议地铁推迟收班时间。”市民王先生说,地铁对于疏散客流的作用巨大。虽然目前金山等片区暂未开通地铁,但乘客可乘坐地铁离开福州火车站后,再在市区打车。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