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陈建国 通讯员 潘达 刘君兰)昨日记者跟随晋安区领导检查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工作时了解到,明年春运前,火车站周边区域将“脱胎换骨”。

福州火车站始建于1958年,是福州的重要门户和窗口,南广场两侧分布着不同年代所建的各式建筑,风格各异,建筑景观参差不齐,街道环境较差,与省会城市形象极不协调。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作为火车站区域综合整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南广场区域16处建筑(含夜景灯光提升)共分成7个标段列入景观改造范围,改造面积近6万平方米。

昨日,晋安区领导一行实地调研了黄金大酒店立面景观改造、贵宾通道整治、站前广场整治提升、淘宝城进场征迁等情况。

“在此次火车站区域综合治理项目清单中,15个项目已在10月31日前完成。”火车站区域综合治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火车站南广场的士停靠点地块4栋民房、铁路公安干警宿舍等已完成拆除;北广场三环辅道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增设隔离护栏,并设置了6个禁停牌等交通安全设施和标志;火车站垃圾转运由专门保洁公司负责收集运往红庙岭垃圾处理厂。

该负责人透露,接下来,黄金大酒店、金辉大厦、商贸城、丽江酒店等16座楼房都将在2017年春运前完成建筑周边立面整治提升,为火车站周边的“颜值”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目前,16个建筑立面整治项目均已完成招标工作,本周起陆续进场施工。

本次建筑立面改造与整治将对火车站周边街道景观进行再设计,对铺装、各类城市家具、小品进行规整提升,既强化与城市整体风貌统一,又形成具有火车站地区独特韵味、舒适宜人的环境氛围。同时,在完善梳理片区路网结构基础上,整理组织各类交通及停车设施,形成无缝接驳。

据了解,晋安区将每天组织108名志愿者,分3个时间段深入景观整治现场,提供安全引导、市容劝导等志愿服务。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目前火车站南广场周边多个综合整治项目同时启动,难免会造成出行不便,市民尽量从北广场进出。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市与中国太平洋保险签订战略合作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