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公交集团获悉,目前,福州公交集团已完成40部国Ⅴ排放标准新车的上线报牌工作,预计将于5月初投入远郊线路30路(台江广场—尚干站(洋中江滨公园))、31路(台江广场—青口)运营。此批新车为“厦门金旅牌”8.95米车型,采用环保型无级变速柴油引擎,将极大改善30路、31路当前的车况,提升线路整体运行效率,并为长途乘客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5月初,新车就将在30路、31路投入运营,其中,30路投入17部车辆运营,31路投入23部车辆运营。届时乘客可以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它的优越性能。”福州公交集团一公司四车队队长陈义甦介绍道,此批新车达到了国Ⅴ排放标准,不再存在原先欧Ⅲ车辆尾气较大的困扰,并且车厢宽敞、视野广阔,GPS定位和监控设备齐全,乘客乘车更加舒适安全。此外,对于单程超过20公里的两条远郊线路30路、31路的驾驶员来说,长时间的驾驶过程中不需要频繁换挡,减轻了劳动强度。

除加油、上线自检、称重、清洁车架号码、灯罩撕膜等准备工作外,40部新车还逐一经过报检、验车、过检测线、复检等多个环节,确保车辆符合运营生产需求。(记者 徐昕昀)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