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8日,福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举行,表彰市第35届劳动模范。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省总工会副主席郑小蕊,市领导陈为民、何静彦、陈晔、张忠、柯有铭、杭东、郑勇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林晓英主持大会。

倪岳峰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高度评价了我国工人阶级的历史功绩和劳动模范的卓越贡献。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加快建设新福州,全力当好排头兵,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这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辛勤劳动的结果,更凝聚着各位劳模的智慧与汗水。希望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充分激发劳动创造热情,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出新的贡献。

倪岳峰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广泛开展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活动,学习他们的赤诚情怀、拼搏精神、高尚品格,始终站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最前列,在新一轮攻坚热潮中唱响“中国梦·劳动美”的主旋律;要始终依靠劳动群众,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争做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表率,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工匠精神,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大显身手、再创佳绩;要更加突出和谐共享,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建立健全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广泛开展帮扶工作,增进劳动群众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劳动者。

大会通报了我市获得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劳模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并向全市职工发出“在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倡议。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福建一家卫浴龙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