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9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 昨日,雨后的榕城,更觉清新,天湛蓝。省委书记尤权一行来到福建东南造船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劳动者。马尾闽江畔,春光明媚,书记与大伙围坐在船只甲板上,谈工作,唠家常,近两个小时,欢声笑语不断。

“企业有了凝聚力,才能办得好”

“尤书记来了,机会难得,大家都说说心里话。”东南造船公司工会小组长童宽华,招呼着工友们畅所欲言。

“中国造船哪家强,就到福建找东南。”职工赵天宝,大连人,见书记来了,他勇敢地为东南造船“代言”了一回。“很感激这份工作,让自己安了家,成了‘新福州人’。”10多名基层一线职工先后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听了大家的发言,感触很深。言语之中,可以感受到大家对这个企业的热爱,对福建的热爱,很难得。”尤权回忆起当年在北京一机床厂工作的经历,他说,那时候工厂的管理,比如今差远了,但有一点没变:一个企业有了凝聚力,才能办得好。

“把工作当事业做,都会有所成就”

林冬凤,是厂区内为数不多的女员工,因吊车操控精准,迄今零差错,被工友们称为“吊车大师”。她的发言,给了书记很深的印象。“把工作当事业来做,无论做什么,都会有所成就。”尤权笑着说,好比开吊车,工作挺枯燥的,但开得好不容易。“操控得好坏,就是手上那一点儿活。”

尤权说,素质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业之本,希望大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争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努力成为新福建建设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