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庄高翔)昨日下午,闽侯县甘蔗街道昙石村举行我省首批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股权证颁发仪式,该村50岁的村民黄连合领到全省第一本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证,这标志着昙石村民从此当上了股东,可以参与村里管理决策和收入分配,享受收益分红。

2015年5月,农业部、中央农办、国家林业局确定闽侯县成为全国29个县(市、区)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单位之一,昙石村作为试点村先行开展试点工作。自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昙石村按照中央改革试点要求,为农村集体股份权能改革探索出能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体系。该村共认定2546人为昙石村集体成员,并造册登记、上报备案,界定成员身份,完成股权证颁发工作。据悉,该村股权证以户为单位,全村669本股权证将由村民小组陆续发放到各户村民手上。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