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交通报道,“我是新手司机,每次过收费站取卡都很紧张,车靠得太近怕剐蹭到水泥墩,靠得远又够不到卡,只能推开车门取卡。”说起取卡经历,司机陈女士很无奈。为方便司机快速通过收费站,近日,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荆溪收费站在全省率先试用机械手辅助发卡系统。

据了解,机械手辅助发卡系统藏于发卡机面板中,看似与普通的自助发卡机并无太大差别,司机按下取卡按扭后,“机械手”将伸出“手臂”,将卡递到司机面前,取卡距离缩短了20厘米。

考虑到意外撞击或剐蹭等情况,该系统面板还设有防撞弹性模块,发生碰撞时,能够旋转折叠回面板内部,外力解除后,能自动复位,大大提升了使用安全性。

目前,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荆溪收费站和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已试用该系统。装有“机械手”的发卡机一分钟可服务约5辆车,车辆通过速度快于其他车道。

福建省高速公路福州管理分公司监控部主任林智勇介绍:“‘机械手’可轮流从发卡机两个出卡口取卡递卡,充分利用双卡口技术,提高了发卡机的可靠性和装卡容量,待试运行情况稳定后,将逐步推广。”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