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连江黄岐镇海边沙滩 5岁男童掉进排水沟溺亡

事发排水沟  

海峡网4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4月23日下午4点多,在福州连江黄岐镇的后沙沙滩上,发生一起5岁幼童意外溺亡事件:跟着爷爷、奶奶去园子摘豆子的男童小军(化名),趁老人没注意,独自跑到约1公里外的沙滩玩耍,不慎掉进一条水深约1米的排水沟中,等被爷爷发现时,已经没有了呼吸。

男童跑离爷爷视线约1公里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这条排水沟位于一片海域附近,两侧都是沙滩,水不算太深,用简易的工具测量,水深1米左右。

悲剧已经过去几天,但沙滩上仍留有杂乱的脚印。小军的爷爷庄老伯告诉海都记者,当天下午4点左右,他和老伴去后沙的园子里摘豆子,小军也要跟着去,于是,他就带着孙子来到后沙。在摘豆子期间,孙子先是自己玩耍,后来不知为何跑出园子,来到约1公里外的沙滩玩耍,“大概当天下午4点20分左右,没有看到孙子。”

庄老伯说,当发现孙子不见后,他一路寻找,当天下午4点30分左右,发现孙子掉进了这个排水沟中,“我急忙从水中抱起孙子,可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

据了解,小军的身高在1米左右,其掉进排水沟的时间等细节,尚不清楚。

警方:监护人看管不力导致

小军的一位亲属对海都记者称,这处排水沟虽然位于沙滩上,却是人为用钩机挖出来的,水比较深,加上挖沟的施工单位没有设置安全设施,对孩子的溺亡负有一定责任。

而黄岐镇的一位相关人员告诉海都记者,事发排水沟并非人为挖出,而是自然冲刷形成的,这起溺亡事件是意外事故。

海都记者从连江警方了解到,事发后,连江警方就接到了报警,经了解,初步认定该事件的主要原因是监护人看管不力,造成孩子意外溺亡。目前,因不属于案件的范畴,善后等相关事宜,正由当地政府部门介入协调处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