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奥迪自燃随时爆炸 交警冒险开走“火车”

众人合力将火扑灭,因扑救及时,奥迪车仅车头烧坏  

奥迪自燃随时爆炸 交警冒险开走“火车”

浓烟中,交警赵汝清仍坚持在车旁灭火(网友供图)  

海峡网4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真的是太危险了,如果不是交警和公交司机及时出手帮忙,很可能危及其他车辆。”昨日中午,福州金山大道与金榕北路交叉口,一辆奥迪车突然自燃,巡逻路过的仓山交警大队金山中队中队长赵汝清,为避免奥迪车爆炸,危及过往车辆,果断处理,冒险进入已经冒浓烟的轿车内,将车开到相对安全的路边,又向路过的公交车借来灭火器,与赶来的交警、公交司机和消防队员一起灭火,最快控制住了险情,他们的果断处置,赢得路人纷纷称赞。

路人都劝他快撤,他坚持灭火

目击了事发经过的市民陈先生,向海都记者还原了当时的情况。昨日中午12点半左右,他路过金山大道与金榕北路交叉口,看到路边不断有浓烟腾起,伴随着浓烈的烟味。他走近一看,一辆奥迪车车头正冒出滚滚浓烟,并伴有火光。此时,一名交警和一名市民正拿着灭火器对着车头猛喷,而奥迪车男车主已惊恐地跑到一旁。

“交警很勇敢,周围人都劝他快走,但他还坚持灭火。”陈先生说,当时火势已很大,周围人都劝那名交警说,用灭火器没法把火灭了,让他赶快离开,免得自己被烧伤。

陈先生说,当时他站在5米外,被浓烟呛得连连咳嗽,而那名交警离那么近灭火,非常危险。随后,他看到交警拦下158路和118路等多辆公交车,借来灭火器,与公交司机一起灭火。约5分钟后,又有四五名交警赶来灭火,十多分钟后,已基本看不到明火,消防赶来后将火彻底扑灭。约20分钟后,附近交通就恢复了畅通。

记者也看到了路过市民拍摄的现场照片,当时,浓烟已经把车子和灭火的交警笼罩,看不清了,路人也纷纷避让。而火灭了之后,除了车头和前车轮有明显烧焦痕迹,车子还比较完整,可见火势被及时控制。

另一目击者林先生说,当时奥迪车司机已经被吓蒙了,周围有很多车辆,如果不是那名交警果断处置,以及后来的公交司机和消防队员及时赶到,这条路肯定会严重拥堵,甚至会影响周围车辆安全,事后他看到交警的脸都被熏黑了,“很及时,很勇敢,要为他们点赞”。

浓烟呛鼻,憋着气开走“火车”

昨日,海都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率先处置的交警赵汝清,他48岁,是金山交警中队的中队长。“当时这辆车停在路中,我判断不能这样放着。”老赵说,当时他正骑着摩托在路面巡逻,发现了金山大道上这辆异常奥迪车,当时车正往金山大桥方向行驶,突然停在路中,车头冒出浓烟,车主已经吓得跑下车打电话求助。

老赵上前查看,发现车开始自燃了,判断这样让车停在路当中很危险,万一爆炸,那后果将非常严重,于是他马上上车,想发动车辆将车开到相对安全的路边。“奥迪司机还上来劝,说车刚加满油,搞不好会爆炸,很危险。”老赵说,他进入驾驶座时,浓烟已经漫进车内,很呛鼻,他是憋着气,强行将车开到了对向车道红绿灯口的路边停下,“这里车流少,灭火也方便”。

随后,老赵从车内拿出灭火器,但泡沫远远不够,于是又不断拦下路过的公交车,借来车载灭火器,与赶来的同事和公交司机,最终一起把火扑灭。事后,老赵说,想想当时确实挺危险,周围也有很多人劝他离开,但他根据经验,判断火势可以控制,所幸后来也顺利将火扑灭。

随后,记者还联系到了当时参与灭火的158路公交车司机罗作战。罗师傅当时看到前方有轿车自燃,就下意识停车,刚好交警老赵上前借灭火器,他赶忙先疏散了车内乘客,拿下两个车载灭火器,和老赵一人一个拎着灭火。当时还有一些公交司机有的提供灭火器,有的帮忙劝开围观市民。最终,大家合力将火扑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