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罗庆森) “感谢你们冒着大雨,上山前来救助我们夫妻!”昨日,三明沙县高桥派出所民警收到一对在外地工作的夫妻发来的感谢短信,原来,前几天这对夫妻跟着导航返回阔别20多年的老家,不料导航导错位置,车险人困。

事情要从4月8日说起。当晚10时,沙县高桥派出所接到徐先生的求助电话,称自己跟着导航仪,准备回阔别20多年的南平顺昌大历村的老家,谁知导航却把他和妻子导到20多年前沙县去顺昌的老路上,他们随后被困荒山上,车轮陷入泥巴,在山上又冷又饿,赶紧求助。

徐先生说他们是在离沙县高桥镇官林窠村委南400米的地方,民警判断应该是位于巴坑水库附近。赶到了水库附近,民警呼喊找寻了半个多小时,并没有找到人。后警方改用共享实时位置找寻,并找来村干部带路,9日凌晨3时许,终于在横坑对面一座山附近找到了他们。

由于当时雨越来越大,徐先生的车子早已陷进这条废弃20多年的道路泥坑中,没有施救车辆将车子拖离。民警决定先把徐先生夫妻救出。

4月9日凌晨4时35分许,在历经近7个小时的救援后,民警护送着徐先生夫妇返回高桥派出所。

警方提醒,由于道路改造,一些历史老路一般被新道路取代,市民驾车前往目的地前,要先了解沿途的路况,不能一味地依靠导航仪。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