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江学院 一学生宿舍起火幸无人伤亡

六楼一间宿舍起火,冒出滚滚浓烟,旁边宿舍也被殃及  

海峡网4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江方方/文 林丹/图)昨日上午11点16分,福州上街大学城闽江学院菊园7号楼B座607学生宿舍突然起火,浓烟滚滚。随后,上街消防中队4部消防车、20多名官兵赶到现场处置,所幸无人伤亡。

海都记者到场看到,整间宿舍已被烧成一片废墟。有学生反映,事发后,他们试图自救,但因消火栓没水只好作罢。对此,消防人员称,消火栓管网和消防水泵完整正常,因断电致水泵无法启动,需人工开启,消火栓水压不足,上街消防中队到场后第一时间通知校方启动消防水泵。

有学生称,宿舍隔墙被烧得开裂

昨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有闽江学院学生向海都报反映,校内宿舍楼有宿舍突然起火,并开始往周边宿舍蔓延,情况危急。

据了解,起火地点为菊园7号楼B座607学生宿舍。随后,海都记者立即赶到该校并进入起火楼层,发现火已被消防人员扑灭,楼道有不少垃圾,满是积水和灰烬,学生们正在清理。606和607门口已经贴上封条,署名为“闽侯消防大队上街中队”。

从外部看,607的外窗、大门已经被烧毁,仅剩下金属框;从门缝往里看,内部一片废墟,仅剩下铁床框架,楼道上方的天花板被熏得发黑。

有605宿舍的学生说,他们宿舍和608中间隔墙已经出现裂缝,607楼下的507天花板也出现裂缝,并且有渗水。

消防:因断电致消火栓水压不够

采访期间,有学生反映,火情发生后,楼内有学生试图自救,但发现楼层的消火栓没水,只好作罢,下楼逃生,有正在上课的学生闻讯跑回,但被禁止进入,最后消防人员赶来将火扑灭。

随后,海都记者向消防部门了解此事,消防人员回应,经他们调查,起火宿舍楼的消火栓管网和消防水泵完好。

针对部分学生反映消火栓没有水的问题,该人员回应,管网内其实有水,只是因大楼断电致使水泵无法启动,需要人工开启;另据辖区的上街消防中队介绍,到场时大楼已断电,消火栓水压不足,第一时间通知校方派人手动启动消防水泵,校方也迅速启动水泵。经及时扑救,消防人员将火势控制在起火宿舍内,没有造成蔓延。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