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华屏路围挡占了人行道 人车混行存隐患

此段围挡,占据了整个人行道,行人只能在约1米宽的非机动车道混行  

福州华屏路围挡占了人行道 人车混行存隐患

围挡内空荡荡,有大妈大嫂跳广场舞  

海峡网4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夏雨晴/文 毛朝青/图)昨日,有市民反映,福州屏东河正在进行内河整治,但华屏路上的围挡却占用了大半个人行道,甚至有部分人行道全在围挡内,行人只能闯进非机动车道,“第二天就是星期一了,车流量、人流量大的华屏路可能会出现拥堵,或给行人造成安全隐患”。

老人和孩子被迫混行非机动车道

市民王先生说,昨日他路过华屏路时,发现人行道出现了一排围挡,有些围挡占用了大半个人行道,且有一段的人行道整个都被包进围挡内,“没办法,只好走非机动车道了,如此围挡,既会造成交通拥挤,还会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华林路口开始,华屏路的人行道就出现了围挡,但剩余空间勉强还够行人通行,不过,往北走到“龙峰警务室”附近,有二十多米长的人行道,全被围挡占据,老人、小孩不得不与电动车骑手一起在非机动车道上混行。

海都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围挡内部是空荡荡的,没有任何施工设备。现场一施工人员称,因屏东河的河道要清淤,担心市民靠近围观,存在安全隐患,所以进行了围挡。至于为何要占用如此宽的人行道,其解释,因砖块、沙袋、抽水机器等需要进场,故围挡给施工留出位置。

没有施工项目告示牌,工期也未明确

昨晚,海都记者再次来到华屏路,沿着围挡走了一遍,没看到施工项目和工期的告示牌。进入围挡内部,只见里面空荡荡的,一群大妈大嫂还在此跳起了广场舞。

福州市建委内河处有关人士介绍,因施工需要进行围挡,但该段道路空间有限,且行道树的树坑很大,可利用的空间不多,在施工时,已经尽量少占用了人行道,目前,已在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最短时间恢复人行道通行,希望市民能够理解。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说,内河整治是民生工程,施工需要围挡可以理解,也愿意配合施工方,但在大型设备、机械没有进场前,施工方是否能将围挡范围缩小一点,让路给市民,然后再根据施工进度调整围挡范围?

不少市民建议,华屏路虽然狭小,但车流量、人流量都很大,施工方应最大程度地考虑市民出行需要。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