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侯文山里:水泥罐从天而降 砸进小区

直径一米多的水泥罐严重变形,水泥溅了一地  

闽侯文山里:水泥罐从天而降 砸进小区

吊臂就在居民楼上空摇摆  

海峡网4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陈超/文 毛朝青/图)昨日上午11时许,一个装满水泥的水泥罐从高空落下,砸进了闽侯县荆溪镇洪甘路附近的文山里小区,所幸无人受伤。

据了解,水泥罐是从小区边上一个名叫“私慕”的楼盘在建工地的塔吊上掉落的,该楼盘开发企业为福建省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砸在小区道路上 水泥溅了一墙

文山里小区居民刘先生介绍,“当时我正在家里休息,突然听到门外传来一声巨响,地板也和地震一样晃动了一下。”刘先生说,他赶忙跑出家门去查看情况,发现是一个水泥罐砸在了小区19号楼旁的道路上。

居民李女士说,这个水泥罐是从隔壁工地的塔吊上砸下来的,“好在当时没人路过,要是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事情发生后,有网友拍下现场照片,并发到微博上。从该网友微博上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砸落的水泥罐已经变形,直径有一米多,19号楼满墙都是喷溅起的水泥。

工地小区只隔一墙 吊臂常摆进小区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文山里小区19号楼,看到现场已经被清理完毕。水泥罐砸落的位置是19号楼居民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距离19号楼居民的阳台不到3米。

海都记者看到,文山里小区与一旁的在建工地只有一墙之隔,工地上的几座塔吊经常摆动到小区居民楼的上空。事发时运载水泥罐的塔吊吊臂还悬在19号楼的上空,吊绳断裂,吊臂离地近20米。

虽然事发后现场很快就被清理干净,不过,文山里小区的居民依然十分担心。“这些塔吊经常摆到小区的上空,下次如果砸到人怎么办?”

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楼盘的广告牌上写着楼盘名字叫做“私慕”,开发企业为福建省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工地的大门上,写着“兴隆建设”几个字。不过几名工地的工人都不愿意多说。

随后,依照广告牌上的售楼电话,记者与楼盘售楼部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表示,会核实情况后回复。截至昨日截稿时,记者并未收到回复。

随后海都记者也拨打了闽侯县荆溪镇政府电话,工作人员称会进行核实后回复。不过截至昨日截稿时,海都记者也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