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陈敏榕交警) 4月29日至5月1日为“五一”假期,正值旅游旺季。昨日,经分析多年“五一”假期交通形势,省交警总队发布出行安全提醒。

省交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从4月29日0点开始,到5月1日24点结束。预计4月29日9点至12点、5月1日16点至20点为出行和返程的高峰期。

该人士介绍,交通出行受天气影响大。据省气象局预报,今年“五一”假期,我省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5月1日南平三明有较明显的降水,其余地区阴有阵雨,易对返程时的交通造成不利影响。

该人士介绍,近三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普通公路交通事故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日平均死亡占比较大。全省交通事故日平均死亡数较三年日平均死亡数增加12.4%。二是返程事故量大。假期第三天事故死亡人数占总数的39.2%。三是厦门、南平、三明等旅游热点地区事故较平日高2至6个百分点。四是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引发的事故死亡占比较平日分别上升13.6%、8%。五是上午9—10时、午后13—14时等两个时段事故高发,事故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11.4%、12.8%。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