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率省委省政府检查组,赴漳州厦门开展工作检查。

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一路走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各地赛招商引资、赛项目落地投产的火热场面令人欣喜。

漳州大通互惠公司,是国内同行业最大单体阀门制造企业,参与制定行业国家标准,多个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宏发电声公司,综合实力国内同行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三,拥有数百项有效专利;立达信光电项目,开发出国内第一条LED自动化生产线,产品在欧美发达国家占有率达80%以上;厦门科华恒盛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高端电源制造商与提供商之一;天马微公司,在高端显示、触控、虚拟现实等方面技术均处于全球顶尖水平,与京东方、宸鸿、戴尔等我省上下游企业共同形成平板显示千亿产业链……

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和项目,自身体量大,辐射带动能力强,能够集聚一批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链;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聚集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拥有自主核心技术。这些项目和企业,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领跑者,是夯实发展后劲的希望所在。推动我省发展再上新台阶,迫切需要更多这样的大项目、好项目。

今年一季度我省GDP同比增长8.6%,比全国高1.7个百分点。从部分主要经济指标看,我省经济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

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各地签约投产的项目仍然偏少,项目接续能力有待加强,经济持续向好的基础尚不牢固。这就需要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夯实发展后劲。

招商要热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招商引资,增强主动性、精准度,加大与大型央企、民企的联系对接,在项目审批、用地用海、项目融资等方面做好保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政策要贴心。针对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用地、用工、税收等方面出台更优惠的政策举措,及时兑现科研创新、人才评定等方面的政策性奖励,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服务要暖心。简化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为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以“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倒逼“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降低制度性成本和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