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于伟国会见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

深化闽台交流 共促和平发展

东南网11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8日,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在福州会见了由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梁绮萍、侯树森会见时在座。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访团一行来闽表示欢迎。他说,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举措,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深化闽台交流合作确定了根本基调、提供了根本遵循。福建与台湾一衣带水、血脉相连,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具有独特优势。我们正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大确定的对台方针政策,不断推进闽台经济文化交流,不断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他说,八年来,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通过交流互访,为推动两岸交流、促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作出了积极努力。希望大家多来福建走走看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进两岸理解和共识,拓展闽台交流合作的广度深度,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新力量。

饶颖奇简要介绍了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的情况,并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回到家乡我们倍感亲切。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增强共识互信,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在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梁建勇、张燮飞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