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又有出租车装“跑得快” 按一下多跳100米

福州又有出租车装“跑得快” 按一下多跳100米

福州又有出租车装“跑得快” 按一下多跳100米

福州又有出租车装“跑得快” 按一下多跳100米

4月13日上午8:40分,福州火车北站交通执法所执法人员在好运宾馆前路段执法检查时,发现闽AT0968司机违章停车等客。上前盘查时,司机神色惊慌,执法人员发现车上私装“跑得快”,驾驶室侧门还有一张破了一角的100元假币。

据火车北站交通执法所梁队长介绍,个别私装“”跑得快“”的司机,专门在火车站客流量大、外地人多的地方守候,专挑不会用手机、不熟悉路况的人“下手”。

近一周来执法人员在福州火车站附近共查处4部出租车安装跑得快,今后还会继续加大执法力度。

【“跑得快”是怎么宰客的?】

“跑得快”其实是一种技术含量很低的电子脉冲干扰器,是明令禁止使用的。

通常,“跑得快”藏在操作台的烟缸内,位置比较隐蔽,打开烟缸后,拆下一个螺丝,才能发现其中猫腻,而遥控钥匙所藏的座套处,也很隐蔽,只要一按开关,便能加快向计价传感器传输的车速数据。每秒最快可以“跑”200 多米!

“跑得快”一般是趁着夜里乘客不注意时用,或者跑机场、火车站时用。还经常宰不熟悉路况的外地人。

【如何分辨出租车上是否安装了“跑得快”?】

可以注意计价器上的价格和里程数,是否和平时打车相差甚远。在车辆停止时,比如等候红绿灯、堵车时,计价器公里数是否跳动得很快。

【乘客遇到“跑得快”应该怎么办?】

乘客一旦遇到或是怀疑遇到装有“跑得快”的出租车,应当尽快记住车号,下车后拨打投诉电话12328,凭借车号向交通执法部门和运输管理部门进行投诉。由于这种违规行为的查处相对比较困难,乘客若能提供相关证据来支持查处也能够协助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我们平时搭乘出租车,要主动索取发票、记住车牌号、以及上下车时间地点等,可以为今后的维权留下必要的证据。另外,如果付款时遇上司机说你的钱是假币,并递还你有破损的钞票,不要伸手去接,可以直接报警或拨打12328投诉电话。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