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对于车辆自燃问题

大家千万不可轻视

这不,福州气温马上又要破30℃了

在冷热交替的摧残下

人都受不了,车也会生病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福州气温会快速回升到20℃之上,周末前后将再次挑战30℃温度线。

洪山桥电动车自燃 熊熊大火后剩一堆灰(3)

福州的司机们

一定一定别掉以轻心!

不论是电动车、小汽车还是公交车

这些一定要谨记在心!

引发汽车自燃的原因有哪些?

1、汽车油路出现问题,造成漏油、漏液;

2、电线老化或接驳不当,造成短路或产生火花;

3、是由于高温引起易燃物品的燃烧(夏季常见原因);

4、由于撞击或机件故障,从而引起火灾。

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1、勤检查电路、油路:线路在使用三四年后会出现胶皮老化、电线电阻增大而发热的现象,容易短路。

2、不私自改装。

3、注意危险物品(尤其是夏季):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真空铝罐包装的化妆品、香水、摩丝等受热容易膨胀爆炸,最好不要放在车内。

4、提前判断:汽车自燃之前一般会有焦糊味儿,或者有蓝色或黑色烟雾冒出,如果发现这种异常,应马上停车,关闭电源。

5、常备灭火器。

汽车自燃,怎么应对?

1、行驶途中发现车头部分冒出火苗或黑烟时,立即靠边停车,然后熄火,因为关闭电源能够迅速断开油泵,减少汽油燃烧;

2、关闭电源后,迅速离开燃烧的车辆;同时拨打119求救;

3、离开车厢后马上拿灭火器去查看火情,不要贸然打开汽车前舱盖,应先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扑救;

4、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

5、如果投了汽车自燃险,必须做到:保护好汽车自燃现场;在拨打119时,同时要求对方派火灾调查人员一同到现场,因为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时,必须要由火灾调查人员出具的调查文书作为依据。

海峡网新媒体部 出品

综合FM1007福建交通广播、987私家车广播、厦门日报、新浪微博等网络公开资料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