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继3月15日在全国率先实行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证照应用后,昨日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又推出“榕证通”服务,为企业、市民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证照速递服务,变申请人跑腿为申请材料、审批结果自己“跑路”。

福州窗”联手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推出“榕证通”服务,旨在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优化投资软环境。市民通过福州市网上办事大厅在线申报,可自愿选择“榕证通”快捷服务,由邮政速递EMS派专人上门收取申请审批的相关材料,送达至审批窗口,审批人员办理结束后,再通过“榕证通”将审批结果(证照、批文)送达至申请人,实现申请人“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最大限度惠企便民。

“榕证通”融合了福州市网上办事大厅、实体办事大厅和EMS邮政速递平台,所有审批事项都可以通过它寄递,减少了申请人与审批人员见面的次数,有效压缩了权力寻租空间。

据了解,EMS国内特快专递起重500克及以内邮费为20元。7日至9日,凡是通过福州市网上办事大厅在线申报的申请人,可享受3天“榕证通”免费服务。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纯电动全尺寸人形机器人会“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