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4日(海都记者 赵杨)近日,福州仓山洪湾北路金亭小区18号楼下,因化粪池长期没有清理,导致粪水外溢,在小区路面横流。对此,物业称,18号楼多年无一户缴纳物业费。而业主则觉得,物业诸多做法让人不满。记者日前介入协调,建新镇相关部门表示,由物业先行清理,也呼吁居民缴纳物业费维持物业正常运转。

化粪池没清理 污物到处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黄色粪水从18号楼一角的水沟中流出,楼下通道已经满满当当,路过的居民不得不躲得远远的,而必须要经过的,只能一蹦一跳从稍微干净的地方跃过。粪水横流,不但让小区居民觉得恶心,周围的食杂店及餐饮店更是叫苦不迭。

这些污秽物均来自18号楼下的化粪池。业主们说,因为物业长期不清理,导致了化粪池的污物从排水沟溢出。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好几天了。

福州金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潘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小区物业费一平方米才4角,但18栋的42户业主,多年以来,没有缴纳过物业费。往年,物业还会帮忙清理,现在卫生等还是照做,但没有清理化粪池了。

18号楼的业主则觉得,自己不缴纳物业费有充足理由。“由于电路老化,加上无法正常安装空调等大功率的电器,让物业帮忙协调更换公共线路,物业却不搭理。”一位业主表示,最后业主只得自己花钱重新布线,但与物业的矛盾就此产生。

另一位业主表示,原因很复杂,此前相关部门曾拨款260万元用于更换外立面瓷砖,但是最后这笔钱不见踪影,不少业主把这笔账算到物业头上。

部门要求物业清理 也呼吁业主缴费

金亭社区居委会刘姓负责人表示,该小区有4栋楼是1995年建成的,有16栋是2004年建成的。其中,1995年建成的4栋,污水管道等并没有接入市政管道,所以只能靠抽化粪池的污水排污。居委会也没有办法去掏粪解决问题。福州金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建新镇的镇属企业,他也曾向建新镇的相关领导反映过此事。

记者随后向建新镇办公室反映,建新镇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已经要求物业先行清理。不过,也呼吁业主缴纳物业费,便于维持物业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市与中国太平洋保险签订战略合作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