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30日讯 (海都记者 江方方 林丹) 日前,在福州福兴妇产医院,陈女士的女儿产下的男婴出生24小时后,她发现外孙臀部的位置有一条长约6厘米的伤口。对此,陈女士一家怀疑,伤口是医生实施剖腹产手术时造成的,且医院对婴儿进行清洗时没有认真检查。

家属:伤口是他们发现的

陈女士说,3月23日早上5点多,女儿在福州福兴妇产医院剖腹产下一名男婴,花费为9000多元。第二天早上,护士将外孙抱去洗澡,当洗到后背的时候,她发现孩子臀部的位置有一条细长的伤口,且还有些血渍。

陈女士称,发现伤口后,医生一直没有给出解释,只说是“小伤口,没关系”。而这几天,当屎尿倒流到伤口时,孩子就会大哭,“这个伤口是我们自己发现的,如果医生能诚实、主动地和我们解释,我们也能理解。”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看到在男婴的骶尾部,伤痕已没有血迹,但仍未愈合。

专家:可能是钳子、指甲划伤

福州福兴妇产医院副院长江勇昨日对海都记者称,已收到陈女士一家的投诉。江勇说,他查看过男婴的伤口,约5~6厘米长、0.3厘米宽,“这个伤痕肯定不是手术刀伤,因为刀伤的外形应该是一条线,但这个伤口有一定宽度,而且伤口愈合没问题,也不会有后遗症。”

江勇认为,这个伤口不是在手术台上造成的,但因无法确认把婴儿抱给家属时是否已经受了伤,故无法判断是助产士还是家属造成的。

昨日,海都记者将伤口照片传给多位三甲医院的外科医生,他们确定可排除手术刀伤。不过,无法确认是什么伤口。一名急诊科医生认为,以伤口外形来推测,有可能是血管钳或是指甲划伤。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