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3日讯(海都记者 陈锟)昨日,福建省环保厅公布1—2月全省主要流域水环境质量状况及地表水水质考核结果。

1—2月,全省12条主要河流143个水质评价断面总体水质保持优。12条主要河流中,闽江、九龙江水质优,萩芦溪、交溪、霍童溪、敖江、晋江、汀江、漳江和东溪等8条河流各监测断面水质优良。143个评价断面中,连城黄坊、雁石桥、园头桥、三江口、福清倪浦桥、福清海口桥、永定东溪桥和永定桂竹桥等8个断面水质未达到Ⅲ类水质标准。

1—2月地表水水质考核结果方面,列入考核的100个断面中,有82个断面达到考核要求;列入考核的118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中,有1个超标。

排名在后十位的县(市、区)分别是仙游县(并列第66)、洛江区(并列第66)、新罗区(第65)、石狮市(并列第62)、晋江市(并列第62)、福清市(并列第62)、延平区(第61)、漳浦县(并列第58)、泉港区(并列第58)、连江县(并列第58)。

有6个小流域未能达到考核目标,分别是福州连江牛溪、罗源花园溪,南平延平杜溪、西芹溪、徐洋溪、南坪溪。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