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开“斗气车”涉嫌扰乱公共秩序 两司机被刑拘

闽A888B7停在何先生的车前,等待车流前行  

开“斗气车”涉嫌扰乱公共秩序 两司机被刑拘

被何先生超车后,闽A888B7赶了上来,在前面急刹

开“斗气车”涉嫌扰乱公共秩序 两司机被刑拘

何先生的车追尾后,闽A888B7驾驶员下车查看  

海峡网3月17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疑因互不让道,14日下午,福州福峡路上,闽AYA801公交车直接顶撞闽A888B7轿车,顶得轿车猛打方向撞到旁边一辆货车,公交车才停下。而当时轿车上还有幼儿,公交车也满载乘客,众人皆吓出冷汗,所幸无人受伤(详见15日海都报A02版)。昨日,记者从福州仓山警方获悉,两名司机已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刑事拘留。

昨日,福州另一车主给海都打来电话说,去年12月,在福州仓前路,因为自己在虚线处借道超车,惹怒闽A888B7驾驶员,对方随后也超车赶上来,在他前面急刹,导致他的车追尾,负全责。该车主还发来当时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他认为,从前后两次事故可以看出,闽A888B7驾驶员开车有点带“气”。

新巴士公司:当事公交司机将被开除

昨日,仓山警方向海都记者介绍说,经过初步调查,由于涉事的闽AYA801公交车司机谢某,以及闽A888B7轿车司机曾某,当时在路上的不理智行为,均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已被警方依法刑拘。由于案情比较复杂,是否构成危害公共安全或危险驾驶,有待进一步认定。

昨日,记者联系了涉事公交车所属的康驰新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论谁有错在先,事后,肯定会对公交司机谢某予以开除重罚,公司也将加强驾驶员安全行车教育。

对于仓山警方迅速反应,严查严办,众多市民鼓掌叫好。市民林先生昨日拨打海都热线95060说,交通安全无小事,在路上任意别车、开“斗气车”,损人不利己,更是危及他人公共安全,“这起事故更提醒司机,退让一步海阔天空”。

视频:被超车后,闽A888B7赶上来急刹

福州市民何先生,看了海都报3月15日A02版相关报道后,昨日致电海都热线95060说,去年,他的宝马轿车也与这辆闽A888B7轿车发生过追尾,让他觉得事非偶然。

何先生说,去年12月20日晚8时许,他驾车在仓前路往解放大桥行驶,那里是单向一车道。“由于前车车速慢,我也不太文明地超了车”,何先生说,当时闽A888B7白车停在他前面,等待车流前行,他便在虚线处借了对面车道超车。不料,随后这辆白车迅速从右侧超上来,还在他前方急刹车,导致他的车直接追尾。

随后,记者看到了何先生传来的一段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何先生说,这段视频是他车上行车记录仪拍的。视频显示:何先生的车超白车后“加塞”,随后白车从右侧超车,在刚超过何先生车的车头时,突然刹车,导致何先生的车直接撞了上去,随后对方又急刹了一次车,两车再一次碰撞。

事后何先生承认,自己借道超车显然不文明,他猜测,白车是感觉被超“不爽”,因此用此后行为作为“报复”。由于何先生是后车追尾,事后警方也认定何先生负全责,他也尝到“苦果”。何先生认为,从前后两次事故中,可以看出曾先生“开车有点带气”。何先生说,事故后他也吸取教训,更加遵守交规,行车也更文明。

昨日,记者欲就此事向当时驾车的曾先生求证,但其家属表示,目前他已被羁押,也不愿再接受记者采访。

□快刀短评

严查重罚“斗气车” 为警方鼓掌

如今,路上车辆越来越多,车辆间不可避免会出现些小矛盾。许多市民也感受到,部分司机的“戾气”越来越重,任意别车、加塞,乃至引发“斗气车”现象也屡见不鲜。

此前或许因为取证难,处罚无依据等种种因素,这些“带气”司机似乎不用承担后果。

然而去年底,在福州三环上连续别车的司机任某,在福州交警多方调查后,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刑拘。这是媒体公开报道,福建首例因开“斗气车”且没发生事故的情况下,涉事司机被交警刑拘的案例,表明了警方打击危险驾驶行为的力度和决心。

再看日前这起冲撞事故,两名当事人均已被刑拘,可能面临严厉的法律制裁。

此次仓山警方迅速反应,及时介入,严查严办,获市民点赞叫好。面对危险驾驶行为,只有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像查酒驾一样严查重罚,才能形成有效威慑力,让司机不敢任性妄为,让市民出行更安心。

这两起事故中司机的惨痛教训,更是为“斗气”司机们敲响警钟:平心静气开车,方能平安出行;争气斗狠,终将害人害己!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